独酌

尚清华回忆录

.突然回忆起以前看的小品的一个情节,于是灵感就来了
.文笔非常渣,注意避雷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“这是……以前日记?”尚清华在整理屋子的时候找到了这个
这本笔记好像很老旧了,有一种时光的意味,尚清华索性翻起这本日记来。
冰河12年   2.12  阴
  今天没找到漠北,还以为他跑了不要我了,没想到他去给我做了一碗面,虽然面都变成冰碴了,但还是不错!不愧是我儿子!
冰河13年   3.16  晴
  今天天气不错,我带着漠北去大街上游玩,遇到了一个买糖葫芦的小姑娘,她没带钱,于是我给了她几个铜板
……
冰河18年  6.13   晴
不知不觉跟漠北待了三十多年啦!我还是依旧帅气,容貌都没变过,我的每本书都大卖了!银子流水似地流进来,我都快数不过来了!漠北的脾气也越来越好 ,有一次我不小心打碎了他喜欢的琉璃冰花瓶,他却问我有没有划伤!啧啧啧,我儿子不会对我有意思吧?
……
冰河24年  1.24   雨
我和漠北居然在一起了!还是他先跟我表的白!我的脸面往哪搁啊!不过这小子表白方式真羞涩,趁我不注意亲了我一下,然后跟蚊子似地说喜欢我哈哈哈哈!
冰河25年  2.01  雾
这小子真心急,刚在一起几天啊,就要结为夫妻,我还是那个妻!哎呦我的老腰……不愧是我儿子,有做种马文主角的潜力!
………………
………………
………………
尚清华看着,嘴角不免扬起来,他开始回忆起前尘旧事
可是回忆着回忆着,他便想起,他是没有经历过这些的
他眼前又浮现了一些画面
一个男子伏在书案上在写些什么,旁边坐着一个仙风道骨的人
“嘿嘿,我写了这些,以后回忆的时候,便知道自己也是风流过的!我也是嫖过漠北君的人!”
“什么玩意,你有这个胆吗?”
“就是没有这个胆才要写这个意淫一下啊!再说了……还有三天我就要走啦……以后……留个念想……”
“……”
“……”

只要编出开心的事,以后呀,到了老了的时候,就记不得年轻时候痛苦的事了,我至少还有过那么点好的回忆

唉……这个年纪还要被苦痛碾压啊——

尚清华坐在躺椅,慢慢地摇晃着,他的头发早已花白,身子枯瘦,躺椅旁躺着一只黝黑的猫咪,气息像极了漠北君,但它也老得不行了。
  阳光照在尚清华的身上,为他穿上了一层透明的纱衣,看起来漂亮极了,好像什么在召唤他一样……
嘘,小朋友别过去,他呀,很累很累啦,他要睡一个觉,一个……很长很长的梦哦

滴答




【这个小品的理念大概是
   “只要我编出开心的事,以后呀,到老了的时候,就记不得年轻时痛苦的事了!我也是被好几个女生追过的人!”】

评论(2)

热度(63)